晨翊

【狮心12:00/秋】【无差】他们

*主要是泉视角,文中的“我”都是指泉

*有点起名废,大家有更好的想法可以提出来


“小濑,虽然比起夏天,秋天的太阳没有那么炙热和刺眼,但是你知道我白天是没有精神的吧~?”

“知道。”

“那小濑为什么要把我叫出来啊!博物馆这次的展览有什么特殊的吗,小濑以前是不会对古物感兴趣的吧?”

“还不是因为鸣君那家伙,超麻烦~” 

几天前

“小泉你下周末是休息没有工作的,对吧?”

“对啊,你有事吗?”

“啊啦,人家本来和mika酱约好了去看博物馆那个限时开放的展览,结果突然交给人家一份紧急工作要在那天进行,和mika酱的约会也泡汤了,小泉你休息时间也不出门,正好趁这个机会把票送给你去放放松,叫上朋友一起去参观说不定可以增进感情哦~”

现在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我也不想浪费门票,周围算得上朋友的也只有睡间你了,所以我只好把你拽出来了。”

“哇~小濑我好感动,你竟然会把我当做朋友。”

“行了别装了,赶紧进去吧,不然都该吃午饭了。”

两个人走过很长一段路才看到限时开放的展厅,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皇室用品,和其他的王朝的展厅比起来没什么特殊的,只是中央的玻璃展柜里摆的既不是存放遗体的棺材,也不是华贵的珠宝饰品,而是中间镶着蓝色宝石的王冠和两把交错放置的十字剑。传闻这王冠是这个王国最后一位王加冕时所用的,而这两把剑则是这位王和他的骑士长的剑,这位骑士长在王国中与国王处于同等地位。

泉看完介绍不禁想到:拥有和国王同等的地位,留下的剑可以放在国王的剑旁边,这位骑士长对这位国王来讲一定是很特殊且重要的存在吧。明明皇后的物品都没有和这位王的物品放在一起......好像看了这么久也没有看到皇后的物品摆放在哪里,难道是在遗迹中没有找到吗?以及,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些物品有种没来由的熟悉感。

“小濑盯着这个展柜很久了呢,有没有觉得王冠上宝石的颜色和小濑的瞳色很像呢?”凛月突然凑到泉旁边轻声笑道。

“怎么可能?这只是巧合吧?说起来刚才就在想,为什么国王和皇后的物品没有放在一起......这么久了也没看到皇后的物品展柜,是没有挖掘到吗?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这个展柜里的展览品就觉得我曾在哪里见过它们......”

“小濑不知道吗?这位国王没有皇后哦~还有小濑终于想起了什么吗?(小声)”尽管最后一句凛月的声音压的很低,泉还是听到了。

“睡间你刚才说了什么,我想起了什么,我没忘记过什么吧,就算有,睡间你也不可能知道吧?!”这个博物馆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吧,我是不是应该赶紧离开这里但是为什么我又对这些事物感到无比熟悉。

“小濑一定是听错了,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啊,这个展厅可是首次开放,小濑不可能在哪里见过这些展品的,往里面走是油画,一起去看看吧。”呐,小濑这个反应一定是想起来了一些吧,关于他和那位『国王』的故事......那可真是个久远的故事啊,久远到连我都要忘记了。

油画的内容大多是皇室的日常生活,其中一幅画的是国王给他的骑士长授封的场景。来自心底的呼唤越来越强烈,泉不由自主地走近,然后细细观赏这幅画。那位扎着辫子的橙发国王有着比绿宝石还要吸引人的眼瞳,通过眼睛就能感知到他此时有多欢快,脸上的笑容也和孩子一样纯粹,但整个画面呈现出的气氛,更多的还是庄严肃穆。

“れおくん......”

“小濑你刚刚说了什么~?”凛月半眯着眼,那眼神仿佛在拷问他灵魂的深处,让人不禁打了个寒颤。

对啊,我明明没有见过这个人,介绍里也没有提过他的名字,但我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而且我一般是不会称呼别人的名而是姓吧,我和他很熟吗?!为什么会突然头疼,眼前浮现的画面又是什么,有点站不住了啊...... 

凛月伸手接住了倒下的泉,“小濑就好好睡一觉,做个好梦吧,梦醒了就能理解我刚才说的话了~”

梦中

“ 我发誓善待弱者;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袍泽;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那么从现在开始,セナ就是我的骑士长了~要带领我的骑士团英勇善战啊”

(他们在说什么,其中一个声音是我的?另一个人是谁,为什么感觉这么熟悉......)

泉接过国王递过来的剑,抬起头,看向王的眼睛,王的眼睛饱含深情。

(是油画里的那位国王,这双眼睛明明比绿宝石还要好看啊,等等,从眼中流露出的感情是爱意吧,他和这位骑士长,或者说是我?原来是这样的关系吗,控制不了身体呢,是要我看完全部的记忆才行吗?)

梦中•几日后

“セナ,带上你的骑士团和我一起去战斗吧,和皇帝的战争不可避免了......”

“是,一切遵循王的命令!”

……

“王……你是不是傻啊,我是你的骑士,我应该为了你而死,你为什么要替我挡下这一击,明明说好了要一起成为白头发的老爷爷一起死去的啊!れおくん......”

“セナ不要哭啊,长得这么好看应该多笑一笑的,笑一下吧,我想最后看到的可以是セナ的笑容啊……”

(让我笑一笑什么的,你说完就彻底沉睡了啊,我笑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现实

“睡间,我梦到的都是我前世的记忆吧,我有在骑士团看到你哦,那位骑士长,不,我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为什么我又会因为巧合来到这场展览?”

“他最后跟随着王一起进入了梦乡,这个王国也因此灭亡了,不过小濑来到这里并不是巧合,是我建议的小鸣把票给小泉的,我只是没想到小泉会叫我一起来。”

“为什么睡间你有着前世的记忆啊?”

“那不是我前世的记忆哦,是我今生的记忆,我是真正的吸血鬼啊,没被银器刺入心脏的话,是不会真正死亡的,走吧,走出场馆有给小濑的惊喜哦~”

我跟着凛月从后门离开,出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个熟悉的在阳光下有着耀眼的橙色头发的人。他把头转向我们,只说了短短两个音节就让我恍惚了很久……

“セナ!”

                                                        

骑士宣言摘自《亚瑟王和他的骑士们》

可能会看到和原作相关的句子,写的时候想到了就写出来了

我对不起笑笑,因为加载延迟完了这么久才发出来,搞砸了这个企划

评论(3)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